維修:師傅總是老的好 酒泉191單車

因為週日要跟Jerry去爬<五分山>。想到我的鍊條一直還沒換,我怕一趟山路重踩下來對於變速系統(主要是大盤)的磨損更嚴重,應該緊急處理。說要上網買比較便宜,再找店家換的計畫遲遲沒執行。之前注意過一家『跑得快』網拍價格還算優惠,又有實體店面『酒泉191單車』,電話打過去確認後就決定去這家換。

師傅總是老的好

之前網友對這家店的老師傅讚譽有加,今天真的體驗了。

鍊條還沒換前,師傅主動地開始檢驗變速器精準度,喀拉喀拉三分鐘後,師傅說『你的變速定位不太準』。登登!一語道破我心中的疑惑,討論後師傅說要確定就要拆後變檢查,收費200。我欣然同意,畢竟專業技術是有價的。師傅拿出勾爪校正工具檢查一番,果然後爪勾有內凹。雖然修正的方式是用『硬扳』的,有點土砲,不過我也不知道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把金屬的支架回復原位。裝回後變跟新的鍊條後, 師傅又喀拉喀拉的調了很久。然後自己滿意地笑說100分。效果如何只能上路見真章。
SHIMANO TL-RD11


另一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是後輪空轉不夠持久,之前懷疑煞車磨到,我自己調過,看來不是這個原因。接下來懷疑是輪組內部軸承預壓太緊,但這真的超出我的判斷能力。既然『老師傅』在就請師傅把把脈。剛開始師傅也是懷疑煞車(ㄟ可見我算有sense)檢查跟調整之後狀況依舊,師傅便把後輪拆下來,開始調整鎖固的螺絲(抱歉我不知道要怎麼稱呼),應該是調鬆一點吧!再裝車上,動手一撥.... 媽呀!我快哭拉!就是這樣,就是我需要的『持久』啊!

解決兩個心腹大患,鍊條也拿了個不錯的價錢。我是很想跟師傅一起拍張照留念,但是不好意思說。

價錢:
1. Shimano HG701 鍊條:1000 (含工錢150)
2. 調整後抓勾跟變速:200
3. 調整後輪組:100

這家酒泉191其實是台北Shimano的經銷店,Shimano的物料應該有比較大的談價空間。店內 Shimano 卡鞋鞋款&型號比較齊全。我也順便試了幾款。小老闆的報價非常有競爭力(大概8折),不過我還是先忍忍吧!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裝備】坐墊選擇 Saddle Selection

豁然開朗 - 車架差異